食在好幸福 新北市推銀髮族系列食譜

食在好幸福 新北市推銀髮族系列食譜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銀髮族設計的「食在好幸福」系列7套食譜中,「銀髮族養生食譜」及「銀髮族健康食譜」各2萬本首印完成。15日新書發表會上,三個中年父親綁起圍裙開心的照著食譜親作羹餚並由來賓品嘗貼「讚」大PK,現場趣味溫馨。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超過34萬5千6百餘人,比一些縣市的人口還多,而「食」不僅居民生6大需求食、衣、住、行、育、樂的首位,也是人類健康的源頭,但銀髮長者在腸胃蠕動與咀嚼、食慾等各項機能退化下,甚至是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新陳代謝症候群,故如何設計一系列適合各族群的食譜,就顯得相當重要。

因此,新北市衛生局創全國之先,邀請中醫師、營養師、餐廳大廚,並偕同農業局結合新北市好山好水的各區節令農產品,專為銀髮族設計一系列共7套,分別是銀髮族健康、養生、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高及高纖等食譜,並依序以藍橙紅黃紫靛綠7個色系區分。

此首印的「銀髮族養生食譜」及「銀髮族健康食譜」各2萬本,各設計有近百道佳餚、蔬果,還貼心的依週一到週日;每天早午晚3餐,不僅餐餐有食材及烹調方法,連每天的熱量、蛋白質、脂肪、醣類也都標示得清清楚楚,可以當成工具書般的天天按圖索驥,非常方便。民眾可到衛生局所屬的29區衛生所免費索取,也歡迎上衛生局網站下載使用。

(照片取自/新北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