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國慶寶寶救護車裡報到

等不及!國慶寶寶救護車裡報到

2012/10/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雖然今年的國慶寶寶不如往年的多,但臺北市仍有一位寶寶急著報到,讓媽媽來不及趕到醫院,就在救護車上出生,也讓救護技術員畢生第一次,在車內迎接新生命的到臨。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101年10月10日上午9時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119)接獲報案,指內湖區江南街有孕婦急產案件,救護技術員趕到現場後,孕婦表示已經懷孕37週,有規律之陣痛感覺,救護技術員為保孕婦及胎兒安全,立即將孕婦由3樓家中搬運至救護車上。
 
消防局表示,在救護車將趕往醫院之際,孕婦突然表示,有強烈要「排便」(分娩)的感覺,經檢查發現胎兒頭部已即將娩出。此時,車上雖有四名消防救護技術員,也都有豐富救護經驗,但在現場而且是在救護車上接生卻是畢生頭一遭;所幸其中有名隊員莊敬一曾在陪產時目睹自己妻子生產過程,連忙依自己的經驗指導產婦要「深吸氣,緩慢吐氣,不要太用力」,同時,其他救護技術員立即將無菌毛巾舖好,並且扶住嬰兒頭部,觀察嬰兒臍帶有無繞頸現象,順利協助新生兒的誕生。此外,也刺激嬰兒背部、擺位及保暖,嬰兒嚎啕大哭,母子均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