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化車賽風光開場 民眾卻受傷頻傳

環化車賽風光開場 民眾卻受傷頻傳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2012彰化環化賽單車自我挑戰活動,原本風光開場,總共吸引近一萬名單車好手前往參加,但始料未及竟然發生一連串的追撞事件,使得有26名選手輕傷,2名選手重傷,目前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搶救,相關單位難辭其咎。

今年環化賽盛大舉行,約7300人報名,實際參加有近萬人,但在比賽過程中,卻事故頻傳,比賽沿路有20多名車友摔車,還有車友彼此發生擦撞或遭車輛撞擊意外,其中來自台北市的56歲盧銘欽送醫急救還沒脫離險境、來自台中市的59歲陳仁嘉傷勢嚴重,送醫急救後不治。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這次環化賽,單接獲119通報送醫治療者就有20多人;許多職業級和專業車友質疑是縣府沒有做好適當管控所致,像是報名人數爆量、沿線交通管制鬆散等等,才會釀出這麼大的意外,認為相關單位難辭其咎。

而這次的主辦單位表示,事前曾做過20多趟實勘,並由縣內腳踏車隊全程騎過,原則上應無不妥之處,這次有車友發生意外重傷,他們感到難過與遺憾,未來舉辦類似活動一定更加注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