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展大愛 延續生命讓愛傳遞

器捐展大愛 延續生命讓愛傳遞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當一個生命,將殞落消逝在世界上,你能同意再開啟另一段生命新的旅程嗎?器官捐贈在台灣的傳統觀念下,顯得窒礙難行,因此許多醫院都在宣導器官捐贈的重要性,希望有些不幸被宣判腦死的病患,其家屬能夠展現大愛,讓生命延續,挽救更多台灣人民的保貴生命。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花蓮慈濟醫院大廳舉辦一場「傳承愛心,點亮生命」器官捐贈社區巡迴宣導劇,透過此方法,讓民眾能了解捐贈者家屬的大愛,以及失去親人的悲痛;而等待捐贈的病患,也正與時間賽跑,哪怕再過幾天,也要離開世間,抱著忐忑的心情,期待還有新的開始。 

花蓮慈濟醫院高瑞和院長指出,整齣劇非常感人,他和許多病人一樣,感動的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當家人發生意外,要同意腦死的家人做器官捐贈是一件很困難的決定,特別是在華人的世界,但是一個生命的終結可以協助另一個生命的再起,幫那些等待器官移植病人完成夢想,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決定,是人類最高貴的情操與典範。

在宣導劇中,有正等著心臟移植的病人,正殷殷期盼著康復的一天,能夠泳渡太平洋,還有人也期待著腎臟的捐贈,希望能夠征服台灣百岳。另外,劇中還對比了捐贈者的大愛以及悲痛,當一位剛考上醫學系的傑出青年,正要邁向人生新旅途的時候,卻不幸遇到重大車禍,而宣判腦死,家長經過反覆思考,才在悲傷中,把器官捐出,延續生命。 

李明哲醫生指出,以往醫師只專注於搶救生命,但是在面對醫療也無法挽回的意外時,也開始思考要如何讓傷患有尊嚴的走完生命,如何將正確的器捐觀念傳遞給每一個人,也是希望藉由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加註在健保卡上,當萬一無常來臨時,可以讓家人了解同意器捐的意願,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重生獲得健康的身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