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花草茶農藥殘留 2件超量不合格

抽驗花草茶農藥殘留 2件超量不合格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讓消費者能吃得健康及安心,並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南投縣衛生局於9月份針對超市、有機商店、農場等販售場所,進行市售蔬果、花草茶抽驗,檢驗項目為農藥殘留,總計抽驗14件產品,驗出2件花草茶農藥殘留超量,包括貢菊花及迷迭香各檢出一件農藥殘留超量,不合格率14.3%。

抽驗結果違規原因分析,貢菊花檢出「達滅芬」農藥超量及不得使用於該類的「百客敏」農藥,而迷迭香則是檢出「亞滅培」、「福多寧」2項農藥超量。此次不合格產品貢菊花,經查來源屬於高雄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進行後續處辦。另針對轄內不合格產品迷迭香,將約談業者追查來源及製造流程,並通知販賣商將產品下架回收不得販售,列管不定期加強稽查及抽驗該項產品。此次抽驗不合格產品者,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將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於市面抽驗產品屬於終端的管理,只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維護民眾食用安全。衛生局呼籲農民於栽種蔬果施用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並提醒消費者喝花草茶之前先用冷水泡過,接著再用熱水泡一次,才能夠把殘餘的農藥去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