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錢!會做家事的小孩比較富有

好有錢!會做家事的小孩比較富有

2012/10/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培養孩子做家事的習慣,以後長大可能就會當上有錢人!根據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韋特朗曾經追蹤過一組青少年長達十年的時間,發現會做家事的青少年,長大之後收入比別人多出4倍,顯現家長陪養孩子做家事習慣的重要性。

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會做家事的青少年除了收入會比一般不做家事的青少年多出4倍之外,失業機率也比一般人少了將近15倍,研究出來的結果令人大嘆,孩子做家事真的好重要。而黃瑽寧醫師說,還記得以前父母親都要他做家事,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滿感謝父母能夠這樣教育他。

黃瑽寧說,在他還小時,媽媽就非常在意孩子會不會幫忙做家事,這跟責任感有絕對的關係。當他還是實習醫生的時候,很多準備當醫生的同學,對於每天被要求做那些不需要大腦的雜事,都感到非常地反彈,比方說送病歷、推病人,很多人都覺得要工讀生做就可以了,他唸了七年醫學院,怎麼會來做這種事呢?但是他就覺得很習慣,要他做什麼都可以。回想起來,這跟從小做家事的習慣有很大的關聯。

陳映如老師解釋,培養孩子做家事的能力,可從收拾玩具開始培養,也建議,要讓小孩子有參與感,讓他自己收拾,但是不能用命令的方式,否則小孩容易對做家事這件事情反感,依序漸進的慢慢教導,使孩子養成習慣,進而讓小孩有負責任的態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