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食品添加物 食用超量恐危害身體

當心食品添加物 食用超量恐危害身體

2012/10/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保障市售食品的衛生與安全,南投縣衛生局9月份針對傳統市場、攤商及超市等地點,抽驗市售食品總計25件,分別是菜脯10件,檢驗甲醛;香腸抽驗10件,檢驗亞硝酸鹽及麵包5件,檢驗丙酸鹽,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甲醛是工業用防腐劑,主要用於動物標本、木材防腐,禁止添加於食品,身體吸收甲醛後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暈眩、抑鬱、劇烈腹痛,甚至昏迷、死亡。亞硝酸鹽用來醃肉,作香腸、火腿、臘肉等已有長久的歷史,其目的是抑制細菌的腐化作用,還可以使肉類產生朱紅色和特殊風味,但若使用超過限量,可能有致癌的危險性。而防腐劑丙酸鹽,主要能針對食物產生防腐、防霉和抗菌的功效,雖然是衛生署核可,但食用超量一樣有致命的危機。若是超過衛生署定訂的2.5公克/公斤以上,會造成腎臟負擔,還有提高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可能。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食品前應注意販賣場所是否清潔乾淨,食品是否以良好儲存條件存放,並選擇信譽良好之商家購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