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可怕 正面看待也能成朋友

糖尿病不可怕 正面看待也能成朋友

2012/10/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糖尿病一直是困擾國人一項棘手的疾病,而在台灣,老年罹糖尿病的患者甚多,但某些人,在年紀輕輕之時就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因此每天都必須接受扎針的痛苦;但是,一位50歲的楊醫師,13歲就罹患糖尿病,不畏懼病魔纏身,並且活的比別人都還快樂,鼓舞糖尿病患者的心與勇氣。 

楊醫師表示,13歲那一年,因為出現多吃、多喝、多尿的情況,甚至出現全身被蟲咬的不適感症狀,後來被診斷罹患糖尿病。他說,早年治療沒有現在那麼幸運輕鬆,必須每天靠家人幫忙,煮沸注射器後才能打胰島素,步驟相當繁複。

現在,科技進步了,不僅可以直接用筆針施打,更能在家用血糖機即時檢測血糖狀況。楊醫師認為糖尿病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自己的恐懼感打敗,因此如得知罹患糖尿病,應該要正面看待,別因此就沮喪難過。

他解釋,起初自己把糖尿病當成慢性病,後來發現糖尿病不過是一個提早老化的過程,而糖尿病友更只是過著另一種生活方式的一群人。一開始,許多人都將糖尿病都當成敵人看待,其實你可以與它做朋友,它只是不同意見的朋友,偶而聽聽它的意見,修正自己的想法,往往能讓自己過得能更加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