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婚姻不健康,心血管疾病也會來報到?

超級愛健康/婚姻不健康,心血管疾病也會來報到?

2012/10/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很多人形容婚姻久了就像左手摸右手一樣,沒了激情也沒了新鮮感。光是婚前婚後就差很多了,結婚之後遇到的問題百百種!以前我們常說男人會有七年之癢的問題,但是最近美國有一項婚姻調查指出,將近6成的女生在結婚四年後就想離婚!
 
影響婚姻的因素有哪些?兩性專家WENDY指出,發生衝突的時候,過於理性以及講理,在據理力爭的情況之下,都會傷感情,人類是情感的動物,在婚姻關係裡,感性的處理會比較好。常聽人家說,結婚久了感情已不如以往熱情濃烈,難道結婚時間越長,婚姻的健康指數真的會越來越低?兩性專家也表示,愛情三角理論,激情、愛情關係、承諾,激情只能維持3至6個月,接下來說的是承諾,但講理論都是空的,所以婚姻久了沒有創造激情,健康指數當然會越低。

剛剛是以兩性的角度來看,如果是再醫學的角度來看,女人結婚之後會有什麼改變?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女人在婚後內分泌會改變,通常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懷孕,另一個原因則是壓力衝突的開始,而內分泌產生變化。而如果婚姻讓你產生壓力,當心可是會產生許多身體病變的,長期的壓力會造成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醇上升,會造成慢性壓力症候群,腎上腺荷爾蒙對人體非常重要,一旦有不均衡的現象,便可能與許多臨床症狀有關聯,例如:焦慮、沮喪、慢性疲勞、癌症、肥胖骨質疏鬆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49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