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進步 國際研討會專攻微創手術

台灣醫療進步 國際研討會專攻微創手術

2012/10/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的科技產業發達,順勢的也推展了醫療科技持續進步。而為了讓台灣在醫療科技上更為精進,行政院科學委員會指導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秀傳紀念醫院主辦「2012微創手術暨生醫光電影像國際研討會」,試圖搭上未來微創手術醫療科技發展的潮流。 

彰化秀傳醫院表示,微創手術技術發展,除了臨床技術的進步外,科技的成長是未來的關鍵,特別是微創手術相關的光電影像機器人等領域,更是全球發展醫療器材的重大方向。 

因此這次的研討會上,邀請國際微創手術及頂尖專家來台,說明最新技術及未來趨勢,會中以主題論壇促成產官學界多向交流,引導並結合台灣醫療及高科技產業優勢,加速台灣進入高階微創醫療器材產業,進行知識創新、技術研發、產品趨勢及市場應用,結合台灣產學力量共同發展微創3D、手術機器人及幹細胞治療等領域,以期台灣能成立第一個微創手術生醫園區。 

彰化秀傳醫院說,本次研討會獲得產學研醫四大領域如工業技術研究院、交通大學及秀傳微創中心、IRCAD-Frence(EITS)等研究單位支持,並結合產業界的經驗分享,會中高峰論壇將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共同探討台灣發展微創醫材的新趨勢及新策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