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州調製類固醇遭汙染 台灣未進口

美國麻州調製類固醇遭汙染 台灣未進口

2012/10/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有關媒體報導美國麻州新英格蘭藥品調製中心(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NECC)所調製的類固醇(成分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注射劑受到真菌污染,造成病人感染真菌性腦膜炎以及死亡事件,美國NECC已主動緊急回收所有可能受汙染的調製藥品,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仍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對此,衛生署表示,我國並未核准自美國輸入含有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成分針劑之藥品,以及專案進口至台灣,請民眾放心。

衛生署指出,我國藥品調製行為(例如錠劑磨成粉劑,全靜脈營養輸注調製TPN、癌症化療藥品調製),須由醫師診治病人開立處方箋,藥師依據醫師處方就食品藥物管理局所許可的藥品,按病人特殊需求,改變原藥品劑型或配製成新製品,給藥的對象僅限於院內診治的病人。而美國的藥品調製中心(compounding center)所調製藥品,可以就不同醫院需求供應給多家醫院病人使用。為避免美國調製藥品汙染事件之發生,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發函通知藥師、醫師與醫院公學協會轉知醫院、診所、藥局,如需調製藥品,應注意調製作業流程避免汙染情形發生。

衛生署表示,依據現行規定,我國醫院調製病人所需藥品,除應遵守藥品優良調劑作業準則,遵循院內所訂之標準作業程序標準作業程序,另在醫院評鑑基準有關用藥安全章節,已規範醫院訂定化學治療藥品及特殊混合注射藥品之調劑及給藥作業程序,以確保病人用藥安全與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