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軟!早晨「起不來」?小心健康亮紅燈

好軟!早晨「起不來」?小心健康亮紅燈

2012/10/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性功能障礙是男性說不出口的痛,許多男性面臨此一問題只能裝作若無其事,一切順其自然。但研究發現勃起功能障礙常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男性荷爾蒙低下等慢性疾病的早期徵兆,若不積極診治,更嚴重的疾病恐怕會接踵而至。

日前一位38歲上班族到郭綜合醫院就診,他體格壯碩,一向認為自己身體狀況很好,但最近半年開始覺得房事成為一種壓力,不但勃起硬度不足,中途稍一分心就會消軟,連清晨勃起也很少出現。他面臨信心危機,對房事不積極怕會影響夫妻關係,但跟太太在一起時又擔心表現失常。經檢驗發現他的空腹血糖值超標,達291 mg/dL,而三酸甘油酯更高達650 mg/dL,超過正值四倍之多。

郭綜合醫院泌尿科梁景堯醫師表示,很多慢性病之間均有關連且互相影響,例如糖尿病會造成血管彈性減少、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心臟血管疾病出現。醫界近年已將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肥胖等健康問題合併歸納為「代謝症候群」,而這些慢性病早期大多沒有明顯症狀,要靠定期健康檢查或患者自身高度警覺才會發現。其中,由於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較細小,所以一旦血管開始病變,就很容易出現勃起困難的症狀了。

梁景堯說,勃起功能就像男性健康的警示燈,只要勃起有困難,都應就醫檢查是否有慢性病,並早期治療。除了依照醫師處方的藥物治療,也應該調整生活方式、戒除菸酒、適度運動,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勃起功能就有恢復的契機。總而言之,勃起障礙常是慢性病的早期徵兆,男性切勿因羞於就醫,而忽略了其他的慢性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