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傳世界挽救全球近三千萬失明人口

用愛傳世界挽救全球近三千萬失明人口

2012/10/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捷運上常看到許多盲胞們,拄著一根棒子,辛勞的摸著黑,小心翼翼的走進捷運車廂裡頭,然後坐下。然而,這樣美麗的大千世界,全球無福看見的人卻多達近三千萬人,而這樣的數字,還不斷慢慢在攀升。根據WHO的統計,近9成失明人口,集中在開發中國家,因此有醫生親力前往這些地方,試圖送愛到遠方。 

全球有三千萬失明人口,近一百四十萬為孩童,而這樣的數字,根據WHO的預測,到了2020年可能加倍,為了防範全球失明人口持續的增加,WHO將每年10月第2個週四訂為世界視覺日,以期達到降低全球失明人口的目的。 

然而,國內眼科醫師蔡瑞芳與呂大文在世界視覺日跳出來呼籲,希望民眾能為世界燃點更多「光明希望」、送愛到醫療資源極度匱乏的開發中國家。蔡瑞芳引述WHO,指出8成致盲眼疾是可以防治的,但9成患者生活在經濟和醫療資源匱乏的開發中國家,根本來不及治療,而白白斷送視力。 

呂大文說,6年前曾至緬甸義診,回憶當地醫療人力培訓不足,當時一位30歲的內科醫師請呂大文治療青光眼,前年還排除萬難、透過特殊管道再來台治療,今年又再聯繫呂大文,希望能再請他診治。而拿台灣與尼泊爾或是孟加拉相比, 台灣平均每350人就有1位專業眼科醫師服務,另兩國卻分別是17萬人、2萬人才有一位眼科醫師。

因此,呂大文說,在這樣經濟不好的年代裏頭,心靈因工作而勞累,但有時候逆向思考來用棉薄之力幫助海外落後國家的人民,反而能夠讓心靈獲得工作以外的極大慰藉,因此他說,也許可以捐輸少少一點資源到落後國家中,見證自己也能改變遠方孩子的一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