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熟年追夢超熱血

不服老!熟年追夢超熱血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誰說上了年紀就只能在家看電視、聊是非,熟齡人對生活也能夠有不同的選擇。一對超過六十歲的熟齡夫妻,拎起背包用三年時間遊走四十六國,旅遊經歷被拍成二○一二年倫敦奧運表彰奧運精神的微電影;一群平均八十一歲的騎士,帶著藥罐、助聽器,用十三天騎摩托車環島,過程被拍成紀錄片還吸引國際媒體──美聯社跨海報導,並在今年入圍釜山影展。

來自北京的花甲背包客三句英文闖天下,只因在少數民族的婚禮看見不會說中文的外國背包客,燃起他們環遊世界的決心,克服金錢、語言、簽證等等障礙,足跡遍及南北極,這趟環球之旅猶如他們的二度蜜月!

不老騎士當初以八十歲高齡,騎摩托車環島,征服險峻路途、體能限制,一圓環島夢。許多不老騎士環島完之後,生活變得更充實,保持學習、服務人群,他們不只接受別人的服務,自己也以身作則,用行動來展現熟齡活力與智慧,持續地影響更多人。

這群年紀加起來超過兩千歲的「夢想實踐家」,他們並沒有因為年紀而畫地自限,反而讓年齡成為他們飽覽生活風景的資產,顛覆一般人對「老人」的想像,並讓大家看見他們的活力與熱情。

如果說年輕人對夢想的追求是對世界的探索,那麼年長者的圓夢,更是他們對生命足跡的反思,活出精采的下半場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