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水舞蹈節 台灣SOLO全球矚目

2012國際水舞蹈節 台灣SOLO全球矚目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讓我們起身舞蹈,用身體響應水資源保育,用呼吸和台灣水文共舞!"Dancing for Safe Water Everywhere!" – Global Water Dances!2012國際水舞蹈節Global Water Dance將由澳洲國寶級現代舞大師,Mirramu舞團暨藝術創意中心藝術總監─伊麗莎白‧陶曼博士來台主持與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於十月十三日在水花園有機生活節獨舞Solo全球關注!

今年結合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正式開幕的有機生活節,更以Water & Organic為主題,首度展現生態農業和水源的密切關係,並傳達唯有生態豐沛的土地能夠真正涵養水資源。國際水舞蹈節總部將特別發布國際新聞稿,祝福台灣與全球水資源與生態藝術的蓬勃發展。

國際水舞蹈節,由一群英美舞蹈家發起,於2011.6.25進行24小時國際串連的舞蹈活動,累計了60幾個國家城市參與。2012年只有在台灣,將由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與其啟蒙恩師伊莉莎白.陶曼博士引領大家獨步全球為生態起舞。

指導單位臺北自來水事業副處長陳曼莉表示,水資源是全球生態的血脈,更是人賴以生存的根本,在全球氣候變遷極端化與都市化工業文明的發展下,全球水資源已經面臨到極為嚴峻的挑戰,台灣作為全球雨量最豐沛的國家之一,卻也是全球第十八大缺水國,我們在全球水資源和生態的保育上更是要扮演關鍵性的推動角色。

伊莉莎白陶曼女士更表示,台灣是個非常可愛的國家,在全球水資源危機四伏的年代中,能夠有台灣的年輕朋友在尚未確定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自願在2012年獨立擔綱發動世界水舞蹈節獨舞活動,就為了水資源與生態意識的推動,我為我有這樣的學生感到無比的驕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