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勇敢! 器官捐贈者讓愛能延續

你很勇敢! 器官捐贈者讓愛能延續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台灣,有多達6000人的病患,正遊走在死亡的邊緣,等待著器官捐贈。他們多麼懇切的希望,能夠有捐贈者使之重回正常生活,儘管這些可能性不大,但他們還是耐心的等待著,只怕時間已不夠他們使用。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現正有6000多位病人在等待著適合移植的器官,盼望著奇蹟的出現,而台灣每年有效捐贈的人數卻約只有200多位,故有許多人是在等待中死亡。

而現在法定可捐贈之器官包括,心臟、肝臟、肺臟、心肺、腎臟、胰臟等,組織包括骨、眼角膜、皮膚、小腸、心瓣膜、血管、軟骨組織、肌腱等等。但因為台灣傳統習俗的關係,死後八小時內不得動遺體,或是少一項器官,便會使得死者魂魄不能完全等信仰,造成家屬同意器官捐贈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

平等院社會服務課賴佩妤社工表示,在面對腦死病人時,家屬可能會發生否認、震驚、無法接受等心理反應,也可能有哭泣、昏厥等等,故若有腦死、符合捐贈之捐贈者時,勸募時需同理、體恤家屬之悲痛、給予個別化之協助、傾聽家屬的心聲、尊重家屬。

賴佩妤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喚醒大眾潛在存有的愛心,透過器官捐贈大愛,幫助需要器官移植的重症病患,搶救更多寶貴生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