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秋蟹用藥殘留 中市衛生局將抽驗

當心秋蟹用藥殘留 中市衛生局將抽驗

2012/10/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秋蟹肥美,正是品嘗大好時節。今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特別到梧棲漁港,抽驗大閘蟹裡頭是否有添加不可添加的5大類51項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結果預計4個禮拜後出爐。
 
6年前大陸大閘蟹因被檢驗出含禁藥,因此提高檢驗門檻,從此沒有業者報關,今年大閘蟹重返市場,目前已經有業者報關9批大閘蟹來自遼寧、江蘇及湖北省,將陸續上市到市場、量販店等地。
 
去年,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共抽驗4件大閘蟹,檢驗氯黴素、四環黴素、孔雀石綠、硝基夫喃及磺胺類藥等5大類51項動物用藥殘留,皆符合規定,因食用到硝基夫喃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疲倦等症狀。
 
為了避免民眾購買到來路不明的大閘蟹,因主動詢問業者產品履歷、避免在流動攤販或路邊購買生蟹、查詢市價,勿貪小便宜,回家烹煮時,先以自來水徹底沖洗約2-3分鐘,再進行烹調。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大陸大閘蟹已經從檢驗16項擴大到36項,要替民眾的健康把關,民眾在品嘗秋蟹之際,因大閘蟹裡每100公克含有80毫克的膽固醇,盡量1天僅食用1隻,才能減輕身體負擔。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