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建置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 開放民眾查詢

環署建置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 開放民眾查詢

2012/10/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保署日前完成「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即日起上線開放供全民查閱污染源的基本資料及排放申報等資料(網址:http://prtr.epa.gov.tw)。環保署表示,此項措施將可逐步落實政府資訊公開及公眾環境知情權的相關制度。

環保署表示,針對於污染源管制的相關資料,因為需要搭配相關法規,歷來由空、水、廢、毒等各業管單位分別建置系統,為了方便公眾查閱,特別將許可及申報資料由個別系統匯出後,加以整合成「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使其具有單一窗口的效果。公眾藉由此系統,即可同時查閱列管污染源空、水、廢、毒的資料,包括空氣污染、水污染、廢棄物之排放量及毒化物之製造或輸入量等資料。

環保署強調,由於資料來源各系統的資料屬性格式,多數係配合管制法規需求制訂,在整合初期,已投入相當人力檢核資料品質,但由於資料量龐大,為確保資料品質,特別於系統網頁上設置「意見回饋」機制,倘公眾發現資料有疑義,可利用此「意見回饋」方式與環保署確認。
環保署同時表示,爲了擴大資料運用的效益,該署目前正規劃將列管污染源資料與其它環境相關資料及地理資訊系統結合,包括空氣品質監測資料及水質監測資料等,未來可提供民眾查詢居家附近整合性的環境品質資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