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衛生局入幼兒園 免費施打疫苗

桃縣衛生局入幼兒園 免費施打疫苗

2012/10/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天氣漸漸轉涼,又將進入流感季節,今年流感疫苗於10月1日開始施打,依據衛生署政策免費優先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安養等機構住民、滿6個月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及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者及重大傷病患者,提醒符合接種對象儘快至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接種。

桃園縣為提高該年齡層施打率及增加幼兒保護力,桃園縣衛生局為今年全國唯一結合醫護人員進入幼兒園,經由在場之家長同意後,免費為3-6歲幼童接種疫苗;衛生局劉宜廉局長至幼兒園了解施打情形,與現場小朋友親切互動,主動關懷幼兒健康狀況,也提醒在場陪同的家長們對接種疫苗及防範流感的重要性。

為方便縣民,衛生局今年與全縣267家合約醫療院所合作提供接種服務,符合施打條件民眾可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選擇就近醫療院所、社區接種站或衛生所進行接種,另為減少排隊等候接種時間,建議可先向合約醫療院所洽詢後再前往。

民眾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時,仍需負擔掛號費與診察費,65歲以上的民眾僅需付掛號費,經家長同意在學校接種的國小學童則不需負擔任何費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