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獒犬遊街嚇壞人 勇警對峙半小時

巨大獒犬遊街嚇壞人 勇警對峙半小時

2012/10/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隻體型龐大的西藏獒犬昨(30)日上午徘徊在新北市瑞芳區傑魚坑路的早餐店前,嚇壞許多路過民眾,瑞芳警分局大寮派出所警員卓孝儒獲報趕往處理,看到這隻高大威猛的藏獒也不敢大意,立刻握槍警戒。與獒犬對峙將近半小時,憑著印象查出狗主人幾天前曾在瑞芳區發布「尋犬啟事」,立刻連繫狗主人到場「指認」,順利讓這隻身價數十萬的西藏獒犬重回主人懷抱。

警方調查,這隻外表高大威猛的西藏獒犬是住在瑞芳區東和路的余姓屋主所飼養,屋主說,當初為了要看顧自家廠房倉庫,所以花了不少前買下2隻西藏獒犬,但其中一隻已經往生。近日因搬家,將藏獒一起帶往大寮的傑魚坑路住處飼養,沒想到狗兒3天前竟然趁著主人不注意,偷偷弄斷狗鍊脫逃。

據了解,當天上午九時許,瑞芳區大寮傑魚坑路上一家早餐店的老闆發現,一隻體型龐大的西藏獒犬在店外不停徘徊,當時店內有許多用餐民眾,還有手上抱著嬰兒的婦女,擔心兇猛的西藏獒犬突然發狂傷及無辜,立刻報警處理。瑞芳警分局大寮派出所警員卓孝儒趕到現場,看到獒犬足足有一個國中生體型這麼大,但有著賽德克族原住民血統的警員卓孝儒,沒半分懼色,鎮定的一邊通報,一邊握槍防衛。

在警、犬雙方對峙半個小時後,狗主人火速趕到現場,並向員警再三道謝,順利尋回價值十萬元的名犬。余姓飼主表示,狗兒看門時會比較兇猛,但平常並不會隨意咬人;警方則勸告主人要將狗拴緊,避免再度亂跑嚇人。

圖:瑞芳警分局大寮派出所警員卓孝儒有著賽德克族原住民血統,遇到體型龐大的獒犬,機警通報急尋主人,一邊持槍警戒保衛民眾。(照片/取材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網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