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吞白粉末 多重器官衰竭亡

男吞白粉末 多重器官衰竭亡

2012/10/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9月23日凌晨一時騎乘機車行經新店區,警方路邊攔查,要求檢視其隨身物品,並當著員警的面,吞下不明白色粉末(後證實為安非他命),警方為查證粉末成分,將許男帶回碧潭派出所,不料凌晨近三時許,他突然全身抽搐,經送醫急救後,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

許姓家屬提供死者於耕莘醫院9月23日生化檢驗,顯示死者體內的肌酸酐(Creatinine)及鉀(K)的含量超標,血中酒精濃度含量僅為0.1 mg/L,由檢驗結果可看出,死者死因為大量攝取安非他命,因藥物過量而腎衰竭,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家醫科洛桑醫師表示,安非他命為一中樞神經興奮劑,吸食後會使大腦達到放鬆,只是一旦使用,極易成癮,若出現依賴性後,還將呈現中毒性的精神障礙,且容貌變的無比憔悴,還會產生幻覺等;此外,安非他命會抑制心跳,影響呼吸系統,大量吸食嚴重還將造成身體老化、腦部損傷與心血管萎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