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偏鄉兒童就學 創造新生活的機會

幫助偏鄉兒童就學 創造新生活的機會

2012/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住在南彰化濱海區芳苑鄉的小吟(化名)與住在嘉義阿里山部落的小萱(化名),都因為助學金幫忙,得以在困境當中繼續順利上學的例子。小吟讀幼稚園時父親不幸罹癌病逝,只能靠著媽媽在製鞋工廠臨時性打工的收入,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小吟也參加了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教會合作的課後照顧,放學後,她能在有老師指導的學習環境下解決課業上遇到的問題,與課後照顧班的同學們一起快樂成長!
 
而住在阿里山上,同樣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萱,是個活潑且熱愛運動的女孩。在父母親離異後,小萱家中的三姊妹便搬去阿里山上的來吉村與爺爺奶奶同住,但三年前的八八風災,沖毀了他們的家園,也讓家庭經濟狀況更加雪上加霜。還好長期以來藉著助學金的愛心,小萱家中三個姊妹的上學之路得以不因風災的影響而中斷。

助學金的幫忙,不但減輕這些家庭沉重的負擔,也減輕他們心中無力教養孩子的擔憂,讓風災後的新生活得以逐步重新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喪失接受教育的機會,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邀請您,與Visa、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關懷台灣的下一代,陪伴貧困兒童在成長的路上克服困境、前進希望未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