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戒菸省很大 增加戒菸動力

二代戒菸省很大 增加戒菸動力

2012/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今年3月1日起,衛生署推出「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門診、急診、住院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截至6月底止新竹市戒菸門診共計服務637人及1207診次。二代戒菸的用藥比照一般健保用藥,病人每次處方僅需付2成以下,最高200元部份負擔,低收入戶全免。相較過去定額每週250元藥費,戒菸者需自行負擔550至1250元不等費用。

新竹市100年18歲以上吸菸率為16.5%,整體吸菸人口推估約有5萬5千人。新竹市衛生局局長洪士奇呼籲「吸菸」是一個可以根治的問題及疾病,惟迄今,每年仍奪走國人超過1萬8800條寶貴性命,是國人的健康的頭號殺手!因此,新竹市衛生局配合衛生署「二代戒菸治療」政策透過醫療資源整合,於職場、學校、社區提供戒菸衛教指導,提供市民全人全程全面的服務。

本計畫之費用,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支應,大幅降低戒菸者的經濟負擔,使戒菸更有立即的健康效益。全國350萬個吸菸人口和他們的家庭可受惠,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鼓勵身邊吸菸者加入戒菸的行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的健康。相關戒菸資源可利用新竹市32家戒菸門診及免費戒菸專線或向新竹市衛生局健康促進科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