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大流行 重覆演練增應變能力

防流感大流行 重覆演練增應變能力

2012/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中東發現疑似流感病毒突變的案例,民眾擔憂類似SARS的大流感是否又捲土重來,為避免各類傳染病疫情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並建構完整的防疫體系,當疫情發生時,能適時因應啟動地方防疫動員機制。由花蓮縣衛生局主辦,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等衛生所及鳳林榮民醫院承辦的「花蓮縣流感防治演習」,昨天在鳳林榮民醫院舉行。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此次演練,以社區動員方式,結合教育、社政、農政、消防及衛生醫療單位,在流感疫情發生時,結合花蓮縣中區傳染病責任醫院鳳林榮民醫院,針對流感病患實施相關作為處置,經由演練,能迅速啟動轄區防疫人力動員機制,熟練且迅速地進行疫調、採檢、消毒、隔離、送醫及衛教等防疫作為。此次演習狀況過程順暢,考評官也給予高度肯定。

徐祥明說,近年來世界上已有H5N1、H7N7、H9N2等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人類的案例產生,依世界衛生組織所發布的訊息,H5N1病毒已在亞洲某些地區形成地方性疾病,且對禽類更具致病性,耐受性更高,在環境中可生存的時間已延長,目前侵襲亞洲的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將是造成人類流感大流行再出現的重要因素。因此,防疫如同作戰,唯有平時正確的、熟練的及不斷的演練,才能隨時應變,保障鄉親的生命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