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燒炭結束生命 中秋呼籲自殺防治

別用燒炭結束生命 中秋呼籲自殺防治

2012/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中國傳統重要節慶之一的中秋節即將到來!中秋節家人齊聚拜月、吃月餅的風俗,有團圓、聯絡感情的意味,不過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的居高不下,加上工商社會的人際疏離,逐年攀升的全國自殺死亡率讓佳節氣氛籠罩一層陰影!以及民眾對燒炭對健康造成傷害、痛苦的理解不足、木炭取得的方便,這些多重因素使得近年來以燒炭結束生命的方式,必須加以重視關注及預防。

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現代人的經濟壓力大、生活步調快速,隨工作遷移各地的族群比率增多,我們不能期望每位親人都能隨身在側關懷,我們要有「類家人」的概念,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工作伙伴就是你們的家人;不論您是在團圓節日中因無人陪伴、望月興嘆!還是生活的重大失落?讓您在這中秋佳節中倍感揪心!

基隆市愛買、頂好、全聯社等各大型量販店,今年也呼應「自殺防治 人人有責」的政策,配合推動木炭販售包裝溫馨警語的張貼,希望在今年的中秋節不只有月餅、烤肉還有溫暖與燭光─照亮角落裡的每個人,給他們溫暖、給他們希望!不再用「燒炭」作為他們人生唯一的選擇!民眾可運用24小時的免費電話敘說您的心情故事,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專屬的諮商會談服務,千萬不要因為短期的不如意造成傷害自己,更傷害家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