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變換口味 可添加奧勒岡、迷迭香

烤肉變換口味 可添加奧勒岡、迷迭香

2012/9/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很多人把烤肉當做中秋節的盛事,但是一般人烤肉都使用市售烤肉醬,口味單調,較無變化,堪稱香藥草達人的美國認證香藥草師郭姿均則有不一樣的方式讓烤肉增添異國風味,曾在美國居住的她,常使用奧勒岡(Oregano)搭配蕃茄顆粒醬來烹調食物,他認為烤肉也可以搭配香草使用,不僅口味多樣、還能有鎮靜舒緩的功用。

郭姿均說,夏天可說是老美的烤肉盛季,在美國時,她的鄰居,不分老美還是印第安人,就會擺出烤肉架,一邊烤肉,一邊欣賞夕陽,他們也常利用香草來增添烤肉風味,在美國時,她常使用奧勒岡搭配蕃茄顆粒醬來烹調食物,可以用新鮮蕃茄使用調理機打成碎丁狀, 或者買現成蕃茄濃湯罐頭,搭配奧勒岡,一邊烤一邊塗?在海鮮,例如蝦子、蛤蜊及花枝等,十分對味,,奧勒岡可以用新鮮或乾燥的香料都可以。

迷迭香紅酒雞腿也是很熱門的西式料理,家裡種植迷迭香(rosemary),連清風吹拂,空氣都有淡淡的迷迭香氣味,中秋烤肉時,可以用紅酒、迷迭香及些許醬油浸泡一晚,充足入味,再去烤肉,邊烤香氣四溢,而迷迭香的氣味還能驅蚊;迷迭香能夠緩解酸痛的肌肉,心靈疲勞時,還能提振活力,幫助記憶,所以運用迷迭香烤肉是很棒的交流活動。

奧勒岡最早是地中海地區常見的香料,奧勒岡略帶有胡椒味,可有苦嗆味,它可以舒緩喉嚨痛,甚至西方香藥草學認為可以改善皮膚及指甲上的念珠菌感染,可以運用奧勒岡浸泡油(如果使用是精油,需稀釋),經常生機飲食者也可以搭配奧勒岡食用有助預防寄生蟲感染。目前迷迭香及奧勒岡都是花市常見的香藥草,只要注意排水及充足陽光,十分適合居家種植,足夠輕鬆入菜。

(照片/藥草師郭姿均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