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月1日新增5處無菸公園

北市10月1日新增5處無菸公園

2012/9/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吸菸對人體有害,為保障民眾健康權益,營造清新無菸的休憩環境,依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依菸害防制法第15條規定,新增公告松山區「富錦一號公園」、大同區「建成公園」、萬華區「華江八號公園」、文山區「福興公園」及內湖區「康寧公園」自101年10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規吸菸者依法可處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為使民眾在公園休閒時不致遭受二手菸害,包括10月1日新增之5處無菸公園,衛生局已公告共33處無菸公園,希望所有民眾能共同遵守公園禁菸的規定,讓大家都能在公園中享受清新無菸的環境。衛生局未來也會持續結合公園主管機關及社區、民間團體資源,共同營造更多無菸公園,打造清新健康的無菸臺北。

林莉茹處長表示,降低吸菸人口是持續營造無菸環境的重要關鍵,希望還在吸菸的朋友能及早成功戒菸,也希望不吸菸的朋友,能多鼓勵仍在吸菸的親友立志戒菸。衛生局已提供戒菸班、戒菸門診、戒菸專線、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等多元可近性戒菸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