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搖擺身體 長青族也樂活

用音樂搖擺身體 長青族也樂活

2012/9/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高齡化社會已是全球化的趨勢,各國對銀髮族的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提升日益重視,台灣對高齡長者的服務也不再只是關注生理及疾病的治療,更是發展為支持長者獨立樂活的環境,鼓勵社會參與,豐富長者老化生活。

署立基隆醫院表示,音樂對身心障礙、年長者甚至一般人都具有壓力緩解、情緒改善或治療作用,包括協助集中注意力並訓練身體協調能力、具有撫慰穩定情緒作用、促進互動表達感情並達到休閒及娛樂等效果。因此每年署立基隆醫院均會舉辦復健病友歌唱比賽,以改善並有的生活環境,達到樂活效果。 

而今年署立基隆醫院,第一次打破僅醫院復健病患能參與歌唱比賽的慣例,特別擴大舉辦,使得基隆市內的長青族群以及上班族,均可參加今年的歌唱比賽,希望透過活動參與的過程,增進市民的心理及生理的健康。

署立基隆醫院指出,除了疾病預防、治療、積極走入社區之外,本次與基隆市衛生局共同合辦高齡友善歌唱大賽開始,未來署立基隆醫院也以成為高齡友善環境認證醫院邁進,以營造適合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友善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