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流感將至 長者流感疫苗速接種

季節性流感將至 長者流感疫苗速接種

2012/9/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新聞部/綜合報導)今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預計於10月1日開打,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表示,今年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包括65歲以上(出生年36年次「含36年次」以前)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六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罕見疾病患者、安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以及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禽畜業者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及高傳播群。

針對「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只提供75歲以上長者接種(民國26年12月31日前出生)。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有效預防肺炎達5年之久,只要75歲以上長者5年內未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者,可同時於左上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右上臂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以避免感染流行性感冒或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

只要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接種。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建議民眾平時即應注重身體保健、均衡飲食及注意營養、適度的運動,同時也要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並應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才能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傳染病防治諮詢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