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學童密切互動 腸病毒仍然活躍!

開學後學童密切互動 腸病毒仍然活躍!

2012/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顯示,開學後學童密切互動,增加感染與傳播機會所致。由於較容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仍然活躍,呼籲民眾須持續小心防範。 今年截至9月20日止,累計共146例重症個案,其中143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並造成2例死亡。

腸病毒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動密切的場所傳播,如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均常見群聚感染發生,民眾及教托育機構應教導學童,無論在家在校,都應做好個人衛生,落實正確勤洗手,環境應定期進行清潔,兒童常接觸物品及玩具,應時常清洗消毒,當學童生病時,應立即就醫,並遵照醫師建議,請假在家休息,期間不要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其他擁擠的公共場所活動,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及教托育機構,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以雲林縣來說,今年至9/21止1重症個案,教保育機構總共停課135班次(托兒所36所85班、幼稚園16所21班、國小15所29班)。腸病毒71型較會併發腦幹腦炎、心臟衰竭、肺水腫與肺出血等重症,請提高警覺加強各項防治措施,防範群聚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