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長者 健康管理743

關懷獨居長者 健康管理743

2012/9/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於五月份開始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在中秋佳節前夕,結合衛生署獨居長者健康管理743活動,台南醫院於26日上午由李伯璋院長率領醫療團隊包括家醫科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劑師、社工師及志工至中西區銀同里20位獨居長者家中進行健康管理活動。

衛生署推動的獨居長者健康管理743活動分為七大健康檢測項目、四大評估項目與三大異常個案追蹤照護項目。七大健康檢測項目含括老人憂鬱量表評估、身高、體重、血壓、血糖、體脂率、腹圍、體脂率、血壓與血糖。四大評估項目為用藥安全、營養評估、居家安全、關懷需求等面向。三大異常個案追蹤照護項目為篩檢異常追蹤衛教、就醫需求聯繫安排與媒合社區相關資源等。

藉著本活動,使獨居長者得到溫暖及關懷,台南醫院醫療團隊從訪視過程中掌握獨居長者的健康狀況,並針對異常個案每月定期進行追蹤衛教、關懷。長輩們紛紛表示年紀大了,健康狀況逐漸走下坡,有專業人員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覺得安心許多,也更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