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水果不變色 恐違規添加過氧化氫

切片水果不變色 恐違規添加過氧化氫

2012/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日前監察院曾在開會時,購買切片水果在會議上食用,但監委卻發現水果放了一個下午竟然沒變色,檢驗卻檢出水果切片裡加入了不可添加的過氧化氫,為此,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也針對大買場、速食店、超商及水果行進行水果切片抽驗,共抽驗21件蘋果、水梨、西瓜等5類常見切片水果,檢驗是否有添加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人工甘味劑及不可添加的過氧化氫,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由於有些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會在水果裡加入過氧化氫,但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不得檢驗出過氧化氫殘留,若民眾食用有過氧化氫食材,有的還會出現急性腸胃炎、嘔吐、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民眾應選購整顆完整的水果,回家自行清洗切片食用;在清洗蔬果時,並以清水沖洗2至3遍,不只能減少農藥殘留情形,招待親友或自己享用時也較安心,未食用完畢的水果也應立即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現代人講求迅速、方便性,為了顧及民眾的飲食衛生健康,選擇切片水果,也盡量選擇業者當場現切的水果,才能避免食物放在高溫下過久,導致水果因切片氧化或細菌滋生等問題。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