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事後避孕尤其重要

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事後避孕尤其重要

2012/9/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與另一半親密的時候,你避孕了嗎?面對越來越多的不預期性的懷孕,許多年輕人的避孕措施明顯不足;有時的性衝動,也往往來不及防備,造成許多不小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表示,「一時性起」的非預期性行為,是導致意外懷孕的主因。 

曾志仁醫師解釋,「一時性起」的非預期性行為之所以存在懷孕風險,是因人類繁衍後代的天性使然,臨床醫學文獻研究發現,女性排卵前六天,性行為比平時高出24%,因為女性在排卵前所產生荷爾蒙的變化,最容易誘發兩性雙方產生「一時性起」的行為趨力,這時若未採行任何避孕措施,女性懷孕機率將相對提升。

根據創世紀市場研究公司調查顯示,在非預期性行為中,有32.8%的女性,仍依賴失誤率較高的防護措施,如體外射精26.2%、計算安全期6.6%等,而更有超過一成的女性未做任何避孕防護11.5%,顯見逾四成女性的事前防護措施不足。

有鑑於此,曾志仁醫師強調,如果事前未進行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或是事前防護出現失誤,應緊守最後一到防線「事後避孕藥」。曾志仁醫師呼籲,在進行非預期性性行為之前,女性更要懂得自我保護,確實做好事前避孕措施,如果已經錯過第一階段的避孕防護,則千萬不要輕忽事後避孕的最後防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