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範腸病毒 跟麥當勞叔叔洗手趣

校園防範腸病毒 跟麥當勞叔叔洗手趣

2012/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而後於9月份開學後再度出現另一波流行,以年齡層分析,患者以5歲以下幼童居多,約佔所有重症病例90%。因此嘉義縣衛生局希望在腸病毒高峰期之前能有效預防並維持低發生率,特別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訂於9月27上午在梅北國小、平林國小、溪口國小舉辦「一起洗手趣」、「落實五時機」為腸病毒宣導活動主軸,開始為嘉義縣展開洗手運動學校巡迴宣導。

嘉義縣衛生局為加強腸病毒防治宣導,特別邀請麥當勞叔叔,教導大人小孩如何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除了有麥當勞叔叔還有嘉義縣縣長張花冠,都將巧扮洗手大使,現場示範「勤洗手預防腸病毒」的正確觀念。 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腸病毒對幼童的傳染性極強,尤其感染的兒童多為五歲以下的幼兒,因此預防腸病毒最佳方法便是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把握正確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應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守護自己與孩子健康。

另外,提升自體抵抗力,也是預防腸病毒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活動除了繼續強調「洗手」這個基本的防疫動作外,更要教導小朋友養成「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勤洗手 吃得巧 動得好 」才是增強身體免疫力的三大法寶,希望藉由此一活動的推廣,小朋友們都能身強體壯、健健康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