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恐遭強颱杰拉華破壞

中秋賞月?恐遭強颱杰拉華破壞

2012/9/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年中秋節要賞月恐怕有變數,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7號中度颱風杰拉華可早上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加上週日北部雲量多,且有局部短暫陣雨,無法看到月光。

杰拉華增強為強烈颱風,24日早上8點颱風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260公里的海面上,除了強度增強外,颱風受導引氣流增強影響,速度也跟著加快,正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

預估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是在中秋佳節前後。民眾是否能夠順利賞月?氣象局表示,即便颱風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北部地區週日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恐怕還是看不到月亮,中南部地區中秋節當天則可能會有短暫的時間可以賞月。氣象局將持續密切注意颱風動態,請民眾隨時做好防颱準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