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含過量防腐劑 衛生局輔導過關

月餅含過量防腐劑 衛生局輔導過關

2012/9/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月餅的衛生條件備受矚目,為了民眾食的安全,南投縣衛生局非常重視中秋月餅衛生安全,截至9月15日止,共計稽查59家月餅製售業者,檢縣項目包括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等防腐劑偵測,針對製造販售場所衛生不符合部分,已輔導業者改善,檢驗結果均已符合規定。

南投縣中秋佳節將至,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已完成第一階段中秋節月餅餡料抽驗,其抽驗報告出爐,此次抽驗以月餅使用餡料為主,抽驗地點涵蓋南投縣烘焙食品原料行、麵包店等販售月餅場所,總計抽驗10件,檢驗是否有添加過量己二烯酸、苯甲酸、不可添加的去水醋酸之防腐劑等項目,檢驗結果全數通過。

南投縣衛生局將持續稽查月餅製造場所及貯存條件要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原料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凡是與月餅接觸之包裝材質須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希望民眾吃得安心,能歡度中秋佳節。民眾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可上衛生局網站了解詳情,也可逕洽南投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諮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