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標示產地國 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

牛肉標示產地國 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

2012/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進口牛肉從過往的狂牛症疑慮到最近的瘦肉精添加問題,使得國人相當關注牛肉的食用安全問題,行政院衛生署於今年9月6日公告「有容器或包裝之食品原產地標示相關規定」、「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供應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食品標示原產地相關規定」,為了確保食品安全無虞,並提供消費者最明確的消費資訊,讓民眾依照個人需求自行選擇。

自今年9月12日起,販售含牛肉的散裝食品場所,包含:南北貨販售店、量販店、大賣場、超市、便利商店、雜貨店、傳統市場等、以及直接供應含牛肉餐食的飲食場所如:餐廳、速食業、夜市、小吃、美食街等,都必須依照規定標示牛肉原料的原產地(國)。自今年9月20日起,生產製造含有牛肉的包裝食品(如牛肉乾、牛肉泡麵等),也都必須清楚標示牛肉原料來自哪個國家。

並自9月12日起針對包裝、散裝食品,以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三階段完成地毯式稽查,並加強市售牛肉產品的稽查抽驗,確保民眾飲食健康及選擇的權利。如有牛肉標示問題及消費疑義,民眾及業者可上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公告資訊查詢牛肉產地標示的相關公告及問與答資訊,或撥打諮詢服務專線、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將由專人為您解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