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EQ正向思考 專家分享十項技巧

訓練EQ正向思考 專家分享十項技巧

2012/9/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日前發生一件男女朋友,因女方向男方提出分手,男生不願意兒跑到女方家談判,拿出預藏兇刀砍殺女友後跑到大樓頂樓一躍而下,因為情緒管理不佳釀成的悲劇層出不窮。為讓民眾了解更多紓解壓力的情緒管理技巧,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9月10日睌上,舉辦「晴時多雲偶陣雨-談情緒管理」講座,特別邀請成功大學教授饒夢霞帶領台南市市民學習與認識「情緒管理」的調整妙方。共吸引150位民眾參與。

饒教授於講座更傳授十個「情緒管理技巧」及「心理健康秘笈」傳授給參與的市民們分享,「情緒管理技巧」包含:肯定接納自己、積極樂觀想法、做事有彈性、要有接納不完美的勇氣、同理心、找出情緒來源點、冷靜後才有幽默、要懂得學習成長、尋找快樂源、作個情緒成熟的人,更強調建立「心理健康秘笈」的重要性。

饒教授指出,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所以我們永遠都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快樂;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這幾個角度來選擇適合自己,且能有效紓解情緒的方式,你就能夠有效控制情緒,而不是讓情緒來控制你!另外,台南市設置了14個免費心理諮商關懷預約地點,對於遭逢各種壓力來襲,正經歷心理困擾的民眾,提供就近以及維護個人隱私的心理諮商服務,由專業心理師傾聽、陪伴您,請於上班時間來電預約,讓心理鬱卒的朋友們有抒發及找到出口的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