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用藥安全日 宣導活動建立正確觀念

925用藥安全日 宣導活動建立正確觀念

2012/9/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行政院自99年3月成立「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跨部會合作查緝不法藥物,至本101年8月止,每個月至少稽查1500次,所查獲的不法藥物比率已經從27.22%大幅減少到2.28%;違規廣告比率也由13.9%減少到5.12%。此外,為了提升國人正確用藥觀念,行政院衛生署也於每年9月25日「用藥安全日」加強宣導,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國人用藥安全。

衛生署表示,今年訂於9月23日有兩場大型用藥安全宣導活動,上午9時在台南市政府,結合民間團體及藥師團體舉辦「打擊不法藥物熱門音樂演唱、熱舞表演與園遊會」活動。下午2時於台北市中山堂舉辦「搶救嫦娥大作戰」,邀請彭恰恰、許效舜、謝金燕等知名藝人及青春拉拉隊、泰山太鼓團、聽障畫家張俊賢、脊傷人張世明等人出席並邀請霹靂小組到場演出,搭配闖關遊戲,活動豐富有趣,希望民眾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也能獲得正確的用藥觀念,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