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零出血 實際行動不是夢

血友病零出血 實際行動不是夢

2012/9/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血友病的患者,因缺乏凝血因子,所以時常造成出血無法凝固的情況,也造成許多併發症;而三軍總醫院將舉辦「三軍總醫院血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HCRC)歡慶九週年」,許下幫助「血友病患者零出血」的新希望,希望能夠讓血友病患者也能過著快樂的正常生活。 

一名長期受血友病之苦的王先生表示,十分感謝中心醫護人員付出的努力,自從來到三總血友病中心這個大家庭後,成功控制住C肝問題,而復健經驗更讓他改善生活品質,但讓王大哥格外珍惜的是醫療團隊及其他病友的陪伴。 

而另一位病患的媽媽說,我的小孩七、八歲前常因為關節出血疼痛,半夜痛醒,我都會不捨的跟著他哭。也常因為他痛到沒辦法走路,我都要揹著他去看診,那時候真的很擔心。直到七、八年前,來到三總血友病中心調整治療方式後,孩子的狀況獲得很大的改善,甚至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保持零出血的紀錄。

研究中心陳宇欽主任指出,部分血友病患者沒有遵從醫囑或是缺乏正確治療觀念,容易發生出血相關的併發症,若長期忽視會造成永久性的關節傷害。為了完整規畫血友病照護,三總血友病中心每月定期提供病友衛教課程,並對醫療團隊嚴格執行內外部訓練,為血友病患者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陳宇欽主任強調,豐富的治療經驗及堅強的醫療團隊實力,才能提早規劃並執行血友病診療計畫。也希望,能夠打造「家」的感覺,讓病友能夠在病友中心找到歸屬感,並且勇敢對抗疾病的挑戰,讓血友病友擁有跟一般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品質,享受快樂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