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中秋佳節 健康月餅吃得無負擔

歡慶中秋佳節 健康月餅吃得無負擔

2012/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秋節將至,市面上開始出現各種不同口味的月餅,常會讓大家難以抗拒。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為了建置健康飲食環境,因而輔導地方烘焙業者利用在地食材,少油、少糖的烘焙方式,讓民眾中秋佳節愉快之餘,也能吃的到美味卻不失健康的美食。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輔導烘焙業者研發製作的產品特色分述如下:減熱量,市面上傳統的月餅一個熱量約300-700大卡,相當於1至2.5碗飯的熱量。中秋佳節過後卻養大了肚子。此次推薦的月餅,一個提供的熱量介於102至260大卡,讓大家吃得美味又無負擔。
減油,傳統的月餅常含有過高的油脂,油脂的主要來源為豬油或製作酥餅類的油酥、油皮,此次推薦的月餅都沒有使用豬油外,並調整配方減少用油。在地食材運用,結合地方特色將在地食材製作月餅,不但具特色更符合低碳原則。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羅財樟局長也建議除注意月餅食用應該適量外,還要搭配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吃月餅時盡量喝水或清茶,不僅有助於享受美食,也能確保健康無負擔,過個健康中秋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