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路30分鐘 落實健康運動生活化

每天走路30分鐘 落實健康運動生活化

2012/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人沒有時間運動,也無法隨便運動,要運動,既要找場地,又要揪同伴,還要協調家人時間,才能決定運動長度,種種因素考量完,最後的決定就是,放假時運動吧!等到假期到了,又想先睡飽了再說,運動的意志力,就這樣一層層變得稀薄,唯一可行可持續的運動方法,就是讓「走路」運動生活化,即日常行事,做一些設定安排,就可以享受「走路」運動。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提供民眾「落實健康走路運動」的方法如下:找一個步行來回30分鐘可抵達的早餐店,步行30分鐘,暖和筋骨,甦醒大腦,然後再開始吃早餐,用餐後再乘(騎)車去上班。提早二個捷運站或公車站下車,一個站步行約15分鐘,每日有來回各30分鐘的步行量,至少就有一個小時的規律運動,一個月下來,能得到塑形下半身的效果,也能緩和血壓

參加每週固定的運動社團,能發起自組社團也不錯,一群人一起運動,有團隊的的熱情與動力,在激發牽引你,更容易因堅定的參與,達到5至10年的運動記錄,如基隆市暖暖區的暖曦健走隊,每週一、三、五上午7點30分從暖暖福興宮出發,走到西勢水庫後欣賞美麗的風景吸收天然的芬多精後再折返回福興宮。當然,所有期待的健康效果,隨著不斷地堅持,健康也就隨之而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