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油高纖 宜蘭縣推健康飲食

減油高纖 宜蘭縣推健康飲食

2012/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來,肥胖盛行率愈來愈高,除了遺傳因素外,重要成因是人體總能量的攝入大於支出,長期大量食用甜食及含糖食物,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的發生;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及衛生局今年結合羅東聖母醫院營養師及社福機構,透過公部門的協助與輔導,針對特色產品標示熱量,期望提升健康飲食的觀念,衛生局並訂於今年9月21日上午於羅東聖母醫院舉辦「宜蘭縣身心障礙福利團體響應推動健康飲食記者會」,當天推出符合減熱量、高纖、減油、減糖及零反式脂肪等健康訴求產品,除有熱量標示外並有試吃體驗。

衛生局表示「熱量標示」即是在每一項食品包裝上標示該食品所提供的數量或份量、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等營養素,藉由營養標示,可以提供消費者選購或攝食時的參考。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建議的成人均衡飲食份量,每日的飲食應包含五穀根莖類3-6碗、蛋豆魚肉類4份、奶類1-2杯、油脂類2-3湯匙、水果類2份、蔬菜類3份,民眾可以依照這項建議,看看今天是否吃得均衡。

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縣政府近年來推動低卡養生早餐、健康餐盒、健康市場、長青食堂不遺餘力,為持續協助鄉親「吃的健康」,將繼續輔導更多業者加入健康標示的行列;福利團體不僅是食品業的一支,更具有集結社會公益的性質,協助與支持福利團體推出具營養標示的手工餅乾、健康餐等,除了滿足訂購者對熱量標示的辨識與訂購需求,更具支持福利團體自給自足的社會意義,呼籲鄉親發揮愛心和公部門一起照顧社福團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