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手術13次「重新做人」

奇蹟!手術13次「重新做人」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器官全部重建!何姓軍官意外墜樓後歷經13次手術,等於是「重新做人」!台中一名何姓軍官意外從五樓摔落地,五臟六腑摔爛,歷經十三次手術,在醫院躺兩年,他重新做人,救回一命,他說要做好事來回報老天爺給他的大奇蹟。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說,廿六歲何姓軍官,因不慎從五樓高墜地,兩年前送達醫院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因為撞擊太嚴重,急診醫師立即切除他的胃、食道以及脾臟。從挽回生命到恢復正常生活,歷經兩年,等於重新打造一個人。

可以用「支離破碎」來形容當時身軀,肝臟破裂、腹膜發炎、血胸、右股骨骨折、臉部裂傷、下肢多處深裂傷。

陳宏基說,經大小十三次手術後,兩次最長時間手術達十二小時,命保住了,卻因無食道也沒有胃,只能靠腸造廔來灌食,而食道因重擊破碎切除,改將大腸拉長到食道,取代食道功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