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平均花費17年的時間來減肥?

女性一生平均花費17年的時間來減肥?

2012/9/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許多女性的飲食習慣總是在變化,因為他們總是在尋找一種讓自己能變得更瘦的飲食方法,這也是為什麼女性一生平均需要花費17年的時間來養成自己的飲食習慣。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節食者一生中會有9次以上減肥的機會。研究人員發現,以女性來說,平均每年節食兩次,而平均每次可減掉4至5公斤。英國壽命數據顯示一般女性可活到82歲,平均體重為69。如果女性在18歲就開始減重,那麼她的一生會有大約9次的減肥機會,如果她一年大約會有兩次減重的機率,而每次節食的時間大約為期2個月,那麼減肥者一生中將會有接近17年的時間是用來減肥。

研究顯示,不到1%的參與者能夠在一年的時間內都一直在減肥。而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說她們自己至少可以堅持6個月。而減肥的原因很多,其中有52%的人認為是以前的衣服不合身、穿不下了,也有些人認為,是看到自己腰部的贅肉促使她們想減肥。還有一些激勵人節食的理由,如準備去島嶼度假和即將舉行婚禮,當然為了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的原因。但是,大約35%的參與者說自己無法堅持減肥的原因是自己喜歡美食,而33%的人認為自己缺乏意志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