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彩虹文化祭 同志免費預約諮詢

響應彩虹文化祭 同志免費預約諮詢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推估憂鬱在2020年可能成為第二高的全球失能原因,國外研究發現同志朋友不易取得相關心理健康資源,容易出現憂鬱或自殺意念。為響應9/22新竹舉辦「2012彩虹文化祭」,當天將於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台大竹東分院攤位開放同志朋友預約免費專業諮詢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台大竹東分院精神科開辦同志友善門診及免費篩檢以來,蘇柏文主任發現從台北到台中、嘉義都有同志朋友大老遠到竹東尋求協助,大多是遇上校園霸凌、感情挫折、家庭或人際問題等。

蘇柏文主任表示,曾有一位男同志小乖,因為感情受挫導致情緒低落、食慾下降,無法完成大學課業,差點遭到退學,在朋友建議下才至台大竹東分院求助,在精神科團隊陪伴與輔導下,走出陰霾。另一名女同志小雅,則是在校內被發現同志戀情,校方要求家長帶至醫院求診,當時小雅面對父母出櫃及學校的雙重壓力下,一度企圖自殺,經由醫師說明後,父母轉而支持與陪伴小雅,並對同志文化有進一步的了解。

精神科主任蘇柏文表示臨床上,憂鬱不一定單純以情緒方式表達,也可能以焦慮、恐慌、酗酒、身體疾病等方式表現,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為促進民眾身心健康,除了讓民眾更認識同志族群,也將提供免費專業諮詢、評估、會談的機會,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