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疑心臟病發 機場AED急救成功

陸客疑心臟病發 機場AED急救成功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指出,9月18日下午3時許,設置於桃園國際機場內的「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成功地救回旅客生命。 一位60歲陸籍旅客,在第二航廈登機前疑似心臟病發作,利用桃機設置之AED急救後,及時恢復生命跡象,並後送壢新醫院治療。

桃園機場表示,目前機場內設有51台AED,操作簡單,專門提供緊急救護使用,即使非醫護人員亦可簡單操作、立即使用。此套系統會自動判讀病患狀況是否適合電擊,也有全智慧型圖示、語音指示及CPR教練功能,引導急救者操作。而機場公司已舉辦多次教育訓練課程,以強化機場內各單位人員使用此套系統的基本技巧及專業技能,以便在緊急狀況時把握黃金時間搶救生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