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美麗天使選拔活動開跑!

醫療美麗天使選拔活動開跑!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醫護人力缺乏,醫療人員過勞事件頻傳,他(她)們除了面對工作的壓力、負擔醫療的責任,還必須擔憂身體的警訊,日前臺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劉麗芳受訪時表示,除了各個機構有不同的問題外,勞累也來自於「責任感」,「護理人員本身的職涯選擇就有愛心、助人的熱忱和特質」;護理人員的壓力最多來自病人、家屬的抱怨聲,平時也需兼顧家庭、工作和進修,他們需要醫院團隊的支持,社會也應多給予護理人員鼓勵。

本身從事護理工作已有四十年經驗的她表示,護理工作是一項傳承,現今醫療正以提升護理人員的能力,搭配社工、營養師、照護專業、醫院團隊等,朝向病人的「全人照顧」為目標努力,照顧病人是社會的責任,每個家庭都會有人生病,故醫療人員不足是大家的問題,她呼籲大眾應用正面的態度去正視,勿讓錯誤報導澆熄他們的熱忱。

有鑑於此,某線上醫療網於9月17日起,舉辦票選活動,活動範圍遍及台、澎、金、馬地區,凡職業為護士、護理師、助理、藥劑師、看護員、護校學生等皆可參加,目前已有14位美麗天使報名,活動宗旨在於喚起民眾對醫療人員的重視,感念他(她)們在工作上認真的付出、對醫護體系之貢獻,民眾也可向透過活動網站推薦醫療人員,讓更多人了解他(她)們的辛勞,發聲向他(她)們表達感謝,為這些內外在兼具的美麗天使們加油。

欲報名者可從活動網站登入,上傳照片後即可報名,一般民眾則可用使用網路、APP投票或推薦,支持心目中的美麗天使。活動報名與推薦時間自9月17日至10月12日,票選時間自10月1日至10月31日,結果將於11月8日公佈於該醫療網及粉絲專頁,並於11月10日上午11點,在中國廣播公司舉行頒獎(圖片:icare醫療網提供)。

活動網站:http://www.icare99.com.tw/angel/index.html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