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起改頭換面 打造求職好面相!

「醫」起改頭換面 打造求職好面相!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頭路愈來愈難找,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經濟蕭條現象,社會新鮮人如何在不景氣中求生存?根據主計處統計顯示,由於大量應屆畢業生6月開始求職,失業率已達4.21%,加上裁員潮又起,8月份失業率恐創高峰!為了要給面試官、上級主管良好的第一印象保住飯碗,不少求職者與上班族紛紛求助於整形醫美診所,希望「改頭換面」帶來新氣象,在不景氣中為自己創造高人一等的優勢。

浮腫的泡泡眼、天生大眼袋與黑眼圈、明顯淚溝或皮膚蠟黃…等特徵,看起來一副沒精神、沒睡飽甚至不討喜的臉,造成客戶與主管的觀感差,不得人緣的結果往往導致工作上不順利,在經濟不景氣下,更怕成為公司裁員的名單之一。整形外科診所醫師盧龍一表示,近年來上班族最常要求醫師幫忙打造「好人緣」的面相,最常見的調整項目分別為割雙眼皮、蘋果肌再造以及隆鼻手術。

盧龍一醫師表示,對於好人緣面相的定義,現代人偏好立體五官,講求比例。像混血兒一般深邃又帶著西方味道的五官也相當受歡迎。與傳統好命面相的三大要素:大鼻、豐臉與潤澤的下臉頰,其實有蠻大的落差!醫師也指出,近年整形醫美技術日新月異,加上醫師的專業加持,一般來說無論是割雙眼皮或是隆鼻手術,手術部位都可以在1~2週間消腫、回歸正常。因為不需要很長的修復期,做完效果又明顯,整個人煥然一新,自信自然顯露於言語之間,當然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盧龍一醫師也指出,新世代求職者對於投資報酬率的定義愈加廣泛,越來越多上班族會花錢來投資自己的外貌,讓上班時春風滿面、自信十足!能在短期內產生自我肯定感,求職和工作過程也因此更順遂。唯一需要提醒消費者注意的是,現在整形醫美風潮盛行,坊間的診所也多,盧龍一醫師提醒,在選擇診所或是服務項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是否為促銷品。價格太低廉的促銷專案,其中的麻醉品質、手術用的材料以及細項成本都很難能夠保證一定是最佳。呼籲消費者在選擇診所時,一定要選擇有整形外科執照的專科醫師才有保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