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檢測 測出五十肩是否找上你?

兩項檢測 測出五十肩是否找上你?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五十肩」不是中年人的專利,別被「五十肩」這個名詞蒙騙,以為中年之後才會遇到此問題,其實有不少年輕人,甚至是小朋友,也同樣有「五十肩」問題。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透過簡單的健康測試,就可知道自己是否患有五十肩問題。

到底什麼是五十肩?吳世楠解釋,肩帶是非常複雜三度空間,也是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如果用力過猛或動作失當,引起內部組織受傷,日積月累後,造成關節活動受影響,就要小心五十肩悄悄找上門!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五十肩問題呢?吳世楠舉出兩項健康關節自我檢測法,首先,立正站好,雙手同時上舉時,手臂可以貼緊耳朵;接著,手肘彎曲並伸到背後,可以觸碰到另一側的肩胛骨。如果能輕易完成這兩項動作,那就代表肩關節健康無虞,但如果此動作對您來說都有難度,就應該好好正視自己的肩關節狀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